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组织教师集体备课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2年11月28日1版   作者:记者王宁 通讯员秦飞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记者王宁 通讯员秦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近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系列活动,组织各课程团队教师分专题进行学习研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11月18日至20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分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心理健康教育课”为主题,开办了3场集体备课会。参会教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中“怎么学”“怎么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流了思政课在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方面的心得体会。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劭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思政课教师和心理健康教师承担育德育人重任,要原原本本读原著,真真切切悟原理,及时完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程教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集体备课会通过专家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学习方式是基于教学教研需要的精准学习,不仅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而且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成效。

据了解,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接下来将通过集体备课、专题论文交流、指导学生宣讲训练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力争建设一批思政“金课”、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学讲义、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教研成果。

上一条:【秦皇岛日报】李过 董劭伟:准确领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深刻内涵

下一条:【秦皇岛日报】厚植家国情怀 点亮青春梦想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