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厚植家国情怀 点亮青春梦想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2年11月25日A2版   作者:孙雪梅   编辑:齐芳   关注:[]

专题学习、成立宣讲团、学术研讨、党支部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抓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机遇,坚持把科技、人才、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营造更优的人才发展环境,让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高校落地生根。

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增强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的重要形式。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充分发挥专家优势,成立宣讲团深学细研、精心备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目前,初钊鹏、郝庆云、阎晓军、董劭伟等多名教授被聘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三批政策理论宣讲团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他们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认真做好宣讲准备工作。

“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谋篇布局,动员全党全民砥砺前行。宣讲中,我们将发挥线上线下渠道优势,探索多种形式学习活动,让学习过程更具吸引力、产生影响力。”学校经济学院院长初钊鹏说,自己深入研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内涵,从理论内涵、科学概念、联系实际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索,确保理论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书记董劭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拓教学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交流分享。大家围绕意识形态领域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奋进新征程,学习正当时。下一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将进一步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分层分类做好理论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采用体系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等多种方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上一条:【秦皇岛日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组织教师集体备课

下一条:【新华社客户端】浪漫!大学校园落叶“摆”出创意造型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