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来源:河北教育网2021年6月25日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本网讯(通讯员 齐芳)6月23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大学会馆一楼礼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表彰在过去两年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为守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阵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刘建昌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于亚男等37名教职工、马旭东等13名学生为优秀共产党员;王炫宜等22名教工党员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经济学院党委、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以及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等19个基层党组织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马淑华等23名先进个人、于恩浩等23名优秀共产党员、教务处等5个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处党支部等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给予表彰,并向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浙江校友会颁发特别贡献奖。与会领导为先进个人及集体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教工代表柴冰、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高红龙、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陈冬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魏永涛先后发言,分享了在教育教学、党务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和感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廉洁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东秦人舍小家为大家,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的精神,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先进事迹。深情的讲述、动人的故事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正林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作为东北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血脉里流淌着红色基因,在坚持与党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向同行中书写了一部令人感动的艰苦创业史、团结奋斗史、快速成长史。回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学校党委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了“东大形象”和“东大精神”。

孙正林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孙正林就未来学校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思政工作的政治引领力;三是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是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孙正林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领跑者、争先者,延续党的光荣和梦想,用奋斗和激情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最后,大会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链接:

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25089/12.html

上一条:【冀云】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秦皇岛引发强烈反响

下一条:【金融时报】创新创业思维与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和探索 读《新时代创业思维》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