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冀云】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秦皇岛引发强烈反响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来源:冀云2021年7月1日   编辑:齐芳   关注:[]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实习记者 郭政)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秦皇岛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秦皇岛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遵秦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京哈高速公路的并行线,也是北京通往秦皇岛及东北地区的一条重要高速公路。计划2022年12月建成通车,当前正在紧张建设。在遵秦高速中交总承包部,干部职工、工程技术人员一起聚精会神收看庆祝大会。遵秦高速中交总承包部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志辉激动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项目已经进入攻坚期,作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一名党员,一定牢记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最新嘱托,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为遵秦高速公路早日通车贡献力量。”

遵秦高速施工人员利用手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卢龙县,从机关到乡镇,从农村到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观看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美丽卢龙贡献力量。“未来属于青年,未来的成就需要我们建设。100年前的青年曾高举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点燃了希望,100年后的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投身于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负未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卢龙中学高一学生贾巧玉自信地说。

昌黎县各机关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精神专注,认真聆听。昌黎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金丽彬表示,“庆幸自己生在伟大时代,感觉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非常伟大。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走向伟大复兴。”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组织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团委书记杨文军更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她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一次又一次的革命,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一次又一次的进步,证明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如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愿以寸心报华夏,同心共筑中国梦。”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高度关注庆祝大会,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师生们用“骄傲”“自豪”“振奋”“鼓舞”等词语形容自己的感受,一致表示,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优异的成绩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工作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庆祝大会盛况空前,催人奋进。“迎风飘扬的面面红旗点燃了每一名共产党人的内心之火,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激扬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奋进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加入‘强国有我’的队伍,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秦皇岛西港海事处汤河海巡执法大队队长李娜收看大会后心潮澎湃。

在装饰一新的北戴河区艺术村落,民宿经营户、游客欢聚在一起,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大家期盼,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勤劳付出,让日子过得更幸福。在海港区融媒体中心、东环路街道和北港镇,机关工作人员、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党员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与全国人民一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生产的特种玻璃产品曾多次为中国航天设备保驾护航。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围坐在大屏幕前,共同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卢勇兴奋地说,“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一定研发出更多的特种光学玻璃材料,为国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冀云: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1/07/01/b59a9dccc72a4b59a3ef8084eb9bdcf6.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

上一条:【冀云】组图|秦皇岛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