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 财经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财经处   作者:戚伟琳   编辑:齐芳   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经处积极响应防疫政策,结合部门业务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财务工作顺利推进,尽可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服务,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群力群策,简化流程

寒假期间,财经处全体人员进一步梳理各类财经业务,识别关键点,简化办理流程。探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财务工作的新方法,将主要业务办理指南、报销流程示意图等及时告知广大师生,为有序开展财务工作做好准备。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定人定岗,第一时间保证每一笔业务和资金落实到位。

周密安排,严格消毒

为减少人员聚集,财经处在办事大厅入口处设置投递柜,实现无接触无等待投递;每天对室内环境和服务设施进行定时消毒和清扫,保证投递安全;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电话沟通、无现金支付等方式完成各类业务,在少见面、少接触、少聚集的前提下,全力保障财务工作正常进行。

精准施策,便捷服务

为方便广大教职工投递报销单,财经处通过实地考察、多方比较选购,自行设计安装财务报销资料投递柜,并于6月置放在科技楼一楼和综合实验楼一楼,解决了投递柜设置地点单一,投递距离长的问题,方便老师们就近投递。财经处每天安排专人收取报销资料,让老师少跑路,真正做到花小钱办好事。

另外,为了方便在总校有财政专项项目和相关科研经费的老师办理报销业务,财经处主动和总校计财处进行对接,在疫情期间,采取分校财务初审,统一邮寄总校的报销方式,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

长远考虑,开通多渠道交费

财经处仔细研究、主动拓展疫情下收费工作新渠道,与财政部票据监管中心、软件开发公司及微信、支付宝平台多次商谈开发网上缴费平台事宜,力争在2020年8月实现学生网上无接触交费、收费票据电子化。同时,逐步扩展到学校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等各项收费,既解决当下的无接触收费问题,又促进收费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新冠疫情为财务管理工作带来了挑战,也助推了工作改革。财经处在克服原有业务办理模式不足的同时,积极推进财务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在财务管理方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创新,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努力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务保障。

上一条:一路相伴 温暖回家——学生工作处多措并举保障学子平安回家

下一条:积极抗“疫”,科学备“战”:研究生分院多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