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积极抗“疫”,科学备“战”:研究生分院多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来源:研究生分院   作者:姜丛萌   编辑:齐芳   关注:[]

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生分院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任课教师,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保证培养质量。

积极响应政策,制定工作方案。根据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的指示精神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研究生分院全员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由放假模式进入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制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管理的通知》,并传达给每个培养单位、每位研究生任课教师,以保证疫情期间的各项培养工作顺利开展。

全员通力合作,做好开课准备。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重点是让线上教学保质有序的进行。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研究生分院组织各培养单位根据学科特点,梳理培养方案,确定线上开课课程,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同时,鼓励各学院线上课程任课教师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各类教学平台使用培训,根据课程特点和学业进度选择上课平台,认真备课,为学生提供在线学习指导,按时开设线上课程。

老师变主播,学业不放松。自3月2日研究生课程线上开课后,各位研究生任课教师迅速进入“主播”的新角色中,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各类网络资源和平台,结合各类研究生课程的特点,做到全面掌握、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因人施教。研究生虽然无法返校,但在家的日子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同时与老师和导师在线讨论等形式,保证学业不放松、科研不止步。

组织教学检查,发放调查问卷。截至目前,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开课率达100%,为保证线上课程质量,研究生分院先后两次组织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院领导对本学院课程进行教学秩序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全部课程在教学准备、课堂效果、和教学保障方面均表现优秀。同时,为了解学生对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全体参与线上课程的研究生填写《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调查问卷》,问卷结果显示研究生对目前课程的整体满意度达98.35%。

面对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研究生分院与各培养单位密切联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应对各种形势变化和突发情况。一方面积极防控疫情,保证防控工作不放松;一方面严把质量关口、优化教学体验,确保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切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上一条:【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主动作为 多措并举 财经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齐心协力共战“疫”——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