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齐心协力共战“疫”——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连海燕   编辑:齐芳   关注:[]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努力做好各项日常工作,根据学院具体情况,开展特色活动。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战“疫”情。

加强学习,做好思想引领。学院党委及所属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疫情期间各项文件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做表率,并积极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提醒全院师生疫情尚未结束,切莫放松警惕。

认真值守,护卫东秦安康。学院党委所属两个教工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和安排广大党员轮班值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圆满完成日常值守工作。

用心授课,确保教学质量。为积极推进远程授课工作,提升教师网络授课能力,确保“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让老师的授课“不缩水”、学生的学习“不打折”。学院在开课前通过线上会议和培训的方式,尽力做好教师线上授课的前期准备工作。开课后,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线上授课竞赛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带头参与,展现线上授课风采,交流线上授课经验和心得体会。

悉心呵护,助力学生成长。学院党委组织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利用直播定期为2017级考研同学进行答疑解惑;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利用网络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在网上为学生解决各种问题,创建学习打卡、运动打卡等各类小组,创建考研调剂交流群,为学生代取邮寄学习用品。学院还向广大教师发出倡议和要求,共同关心呵护学生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积极抗“疫”,科学备“战”:研究生分院多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

下一条:“云端”开课,别样精彩——记社科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课程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