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疫情中显担当 访我校抗疫志愿者邹帛峰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王坤   编辑:齐芳   关注:[]

对于东秦学子邹帛峰而言,2020年是难忘而深刻的一年。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邹帛峰便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情况,2月1日,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邹帛峰主动请缨加入了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福祉街道金穗社区的抗击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开始了他为期30天志愿工作并收到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发来的表扬信。

助人之情,始于父亲的言传身教

邹帛峰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在17年前的“非典”时期便主动请缨,奋战在危重病房中与死神抢夺生命。而今,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父亲再一次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父亲两次奋不顾身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对于邹帛峰的影响和触动是巨大的。“我担心可怕的病毒会让我再也看不到父亲坚毅的眼神和温暖的微笑。但我的父亲是一位真正的白衣战士,非典时期,年幼的我还不懂这其中的大义,只记得胜利返家的父亲进门将我揽入怀中的那一刻,父亲的眼角是湿润的。现如今,我已成长为一名大三年级的东秦学子,虽然没能与父亲一样奋战在最前线与病毒直接斗争,但他甘于奉献的精神却一直一直根植在我的心底,感染着我,激励着我。”邹帛峰感慨到。

不同的战场,相同的情怀,正是因为父亲的激励,在听说社区的防疫工作开展困难时,邹帛峰毫不犹豫地报名争当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在国家重大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钱出点钱、有力出点力。”邹帛峰说。

投身志愿,抗疫中显担当

“我不想成为那个只通过媒体去感受抗“疫”中的中国,我也不想在团中央召唤的时候,只停留在没有行动的认知中,我想成为一名志愿者,更好的守护社区与居民的安康,让我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点对点之间结成线,线与线之间结成网,为居民构建一个防护病毒的隐形网。”这便是邹帛峰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初衷。自2月1日加入防控疫情以来,邹帛峰经历了让他毕生难忘的30天。720小时,43200分钟……邹帛峰始终秉承着“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的不平凡的光辉。

作为志愿者的每一天,邹帛峰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配合,为小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虽然工作内容简单微小,但他丝毫不敢马虎,认真细致、更不敢有一丝懈怠。有时也会遇到一些不理解、不愿意配合的居民,每当这个时候,邹帛峰就会从居民角度出发,更耐心的进行防疫防护知识的讲解。“请出示您的通行证”一句简单的话语,时间一长,更多的居民会主动出示证件,主动让他测量体温,也让他感受到从心底涌上来的温暖。“彼此理解,相互配合是我最大的感受,也是我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最美丽、最温暖的记忆。”邹帛峰说。

“疫情期间请尽量减少外出”,这是邹帛峰作为社区志愿者以来,重复最多的两句话。但少一次出行,就多一重防护,传递的是平安和健康,也是对邹帛峰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此外,邹帛峰还利用自己的零用钱向社区捐赠了5升消毒液和100个口罩。他还协助社区进行弃管小区修复围栏、楼道消杀,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悬挂防疫宣传条幅等工作。虽然都是点滴小事,但邹帛峰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到更多的居民,也将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传扬出去。

志愿圆满完成,收获温暖与感动

志愿服务结束以后,邹帛峰收获了来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一封表扬信。“为人朴实,做事踏实,工作细致,服务贴心……”信上的一字一句便是对邹帛峰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肯定和赞扬。页数社区工作人员对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精神最好的感谢。

回顾30天的志愿历程,邹帛峰感慨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我了更多的感动,我想这就是我爱的国家和人民,这就是一个团结奋进、凝聚智慧和力量的中国。时至今日,我还是会想起每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时,我都感到特别充实,能够为抗“疫”做出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支援抗疫,勇担责任!我是东秦学子,用微薄之力诠释这个时代青春的意义!我坚信,我们的伟大祖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当重视不当恐惧;民族,当团结更要热血;青年,当聚沙成塔,迸发精神光彩。在熟悉并热爱的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透过它恐怖的外表,吾辈青年看到的是责任,是担当,是空前高涨的民族凝聚力!

上一条:穿破疫情壁垒,做好在线教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纪实

下一条:爱心捐赠||看东秦师生党员助力抗击疫情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