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爱心捐赠||看东秦师生党员助力抗击疫情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东秦在线   作者:刘小杰 陈盈盈   编辑:齐芳   关注:[]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近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党员众志成城,积极响应捐款号召,截至3月12日,不足半月时间,学校全体师生党员踊跃捐款共逾10万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师生党员的报国初心。

把握政策要求,及时开展自愿捐款

2月28日,秦皇岛市委组织部转发党中央、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工作通知。学校党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工作方案,以明确尊重党员意愿、不增加党员负担的基本原则,拟定《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于29日上午迅速通过学校党建工作QQ群、分党委书记微信群转发通知,并电话联系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传达通知精神,确保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

彰显责任担当,师生党员率先垂范

学校党委发出号召后,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捐物,党有所呼,众有所应,全校师生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赠。

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张晓飞,在疫情发生后立即行动起来,参与组织江苏与山东环保企业,联盟近200家企业,为武汉和相关医院义捐,并个人捐款3666元;同时通过国外同事与学生,为医院患者、一线保洁人员与公安人员,以及学校和企业,捐赠了200个韩国KF94进口口罩;他还组织全国多所高校联合研究团队进行疫情调研,为国家疫情防控提供资政报告,本次又在所在党支部捐款1000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工党员韩鹏,先后两次捐款2300元,并主动参与河北省出国培训专家抗疫捐献工作,为河北省援鄂医疗队物资采购担任网络志愿者;控制工程学院教工党员马淑华,在积极捐款的基础上,还为学校门岗执勤人员捐赠了一次性手套和护目镜;2019级材料工程专业2班全体研究生,积极行动,在参与所在党支部捐款后,又多方联系防护用品生产厂家和物流公司,向学校捐赠200公斤消毒液;还有很多学生党员在各地社区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工作……这样慷慨解囊、奉献力量的事例不胜枚举。

这些善举,为抗击疫情增添着温暖,注入了信心,凝聚着力量。

激发战疫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期间,学校医务、后勤、安保等一线工作人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计得失,夜以继日,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他们仍然奉献在学校抗“疫”服务一线;全体党员教师执勤站岗,爱岗敬业,勇于担责;从事食品加工业务的1992级校友梁云升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师生党员所做的努力所感动,特意为学校购置2000斤氯酸钠消毒液;此外,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联系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秦皇岛有限公司为扶贫村捐赠200只KN95口罩……

我校学生也积极行动,通过各种方式为湖北疫情献出爱心,通过各种线上线下渠道,积极捐款捐物。其中,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凌晟宸同学发起“NEUQ助力湖北后援团”,与管理学院、控制工程学院以及本学院共9名同学以个人名义面向全校同学展开募捐。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仅用6天的时间就募集到了善款22800.28元。他们用行动表达了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彰显着学校师生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在这场必须打赢的战“疫”行动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广大师生校友忧国忧民、胸怀天下,无论身处何处,都心系国家,虽不能逆向驰援,但都默默支援,心之所向,力之所聚,都能够在各自的岗位做好、服务好各项防疫工作,能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期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能够用坚强的党性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地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光荣责任。

上一条:疫情中显担当 访我校抗疫志愿者邹帛峰

下一条:青春中献智 战“疫”中成长 看我校研究生如何用专业所学为疫情谏言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