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线上开课首日 校领导检查指导在线教学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曦丹   编辑:齐芳   关注:[]

3月2日是我校开课第一天,共有120名教师、1.1万人次学生参加线上教学,学生总体出勤率在99%以上。开课前,教务处深入各教学部门进行了巡查。开课后,副校长李晓奇,教务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进入网络课堂开展线上听课和督导工作。

通过后台监测,全部教学班均在8:05之前组建完毕。课堂纪律总体良好,教师随机设置提问,学生提交答案踊跃,互动效果较好。

李晓奇查看了开课课程在线的实施运行情况,并进入部分教师在线课堂听课。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李晓奇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教务处要实时关注课程开展情况,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保障课程开展进度、授课效果和质量。二是各教学部门要及时针对线上授课期间出现的问题和不同在线教学平台的优缺点,进行认真总结,为后续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经验。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首日线上教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我校顺利通过了大规模实时、互动、异地、分散的在线课堂教学的挑战和考验。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一生一策”学习(补课)方案,对困难学生提供了专项补助;积极推进在线课程平台的使用培训,帮助师生获得优质、丰富的课程资源。各教学部门因地制宜制定了线上教学预案,并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科学制定课程方案。首日授课平台主要选用学习通、雨课堂、钉钉直播、腾讯会议、腾讯课堂、ZOOM等,师生总体反映良好,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图片来源:教务处)

 

 

上一条:控制工程学院开启“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开课第一天 东秦师生相聚云端课堂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