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开启“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控制工程学院   作者:控制工程学院   编辑:齐芳   关注:[]

3月1日,控制工程学院通过网络向本科生讲授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把方向、定大纲、统一组织素材,由各系安排骨干教师讲授,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做好疫情防控之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提振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开学第一课”上,授课教师结合生动的素材、直观的图片、翔实的数据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在人员调配、物资供应、资金调拨、政策支持等各方面对防控疫情工作的强有力保障;兄弟省份对口支援湖北各市州、各类企业跨界转产医用物资体现出来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次次奔赴疫区战场体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王永浩校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工作被人民日报新媒体报道的崔众博同学以及百余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身上体现出来的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一定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特别是在学校没有发布返校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秦、返校。提醒同学们珍惜时光、严以自律,按时认真参加网络教学,确保学习效果不走样。

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刘帅同学表示,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开学第一课”,课堂由师生“面对面”变成了线上“屏对屏”。虽然隔着电脑屏幕,仍然能真实地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会积极主动地参与线上课堂互动,养成自我学习的良好习惯。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加强自我管理,保持乐观心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

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崔众博同学说:“在这场全民参与的防控攻坚战中,同学们无论是选择在家防疫、减少外出还是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都是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应该自觉做防控的践行者、谣言的粉碎者、自律的奋斗者。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会早日结束,我们也可以早日重返校园。”

2019级机械类专业曾文同学说:“通过老师的讲述,我们看到了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国人民的担当和付出,也深刻思考了疫情之下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要求自己。网络教学开课在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严峻挑战,同时也是一次探索实践,通过前期试课,我们充满了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会按照老师的建议,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主动学习。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在校园里以更饱满的姿态与老师、同学们相聚。”

(图片来源:控制工程学院)

上一条: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校友梁云升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线上开课首日 校领导检查指导在线教学工作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