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成长榜样 >> 正文

【成长榜样】用生命把握时间的点与线——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王震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来源:关工委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任艳美 齐芳   关注:[]

【按语】时间赋予生命以创造伟力,让我们探寻生命的意义。我们在每一个节点上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似高山般坚定,似流水般柔情,只有在不懈的努力中攀登,在滚滚浪潮中搏击,才能赢得人生的精彩。王震用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的钻研精神,负责的实践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成长榜样。

王震,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曾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会主席、学生校长助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史馆解说员、数学类1801班班长。他品学兼优,在学业方面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二等奖学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因综合表现优秀,他获得过河北省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十佳本科生以及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参加各项赛事,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赛一等奖等,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各类荣誉、奖项35次。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继续深造。

向难而行、挑战自己

一直以来,王震刻苦努力,勤奋好学,每一天的学习日程都安排得非常充实。学习计划从早上8点开始,学习、实验、学生工作、总结复习……每件事情都有专门的时间段来完成。执行力拉满的状态使得他可以高效率地完成任务。他说:“事情条条理清楚,自己才能沉下心来开展一天的学习和工作”。王震认为,要把胸中的鸿鹄大志落实到当下正在打磨的每一个细节上,要大胆尝试,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脑海里闪过的想法。同时,体育锻炼也是王震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一大二连续两年作为学院足球队的一份子出战,在球场上为团队争得荣誉。

每一次的“偶然”,都因为他的主动出击和坚持学习,为人生的“技能树”上多添几个枝叶。如今,保送至中科院继续学习深造又是一大挑战,可他不畏困难,立志用每一天的坚持攀登一座座科研高峰。他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有辛苦的付出,才有收获的满足。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尝试探索、不断超越

初入校园的时候,王震认识了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学长学姐。在他们的影响和带领下,王震积极参加各种竞选,包括班长,学生校长助理,校史馆解说员,校、院学生会主席等。每一个新的岗位都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挑战和锻炼,但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始终牢记学生干部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他乐于助人,热心服务同学,积极组织各种学生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付出总会有回报,在班级思想评估中,他连续四个学期第一、两个学期前三,用行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在思想上,王震不断要求进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学院的党校、团校学习,入选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秦皇岛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思想上的进步,让他在行动上更加有韧性,不断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众多学生工作的经历锻炼了他坚韧、沉着的品质,增强了他沟通、执行的能力。他说,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将不断督促和鞭策自己,努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社会的本领,在国家网络安全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刻苦钻研、提升价值

在学习上,王震从未放松过对知识的追求,他深知学以致用的重要性,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通识课,他都认真对待。自踏入大学校园,他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以端正的学习态度,严谨认真的学习作风,努力学习各门功课,最终30门课90+,GPA3.9651,始终保持专业前5%。三年来,作为核心成员5次参加国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校赛,主要负责数学模型的建立、算法生成、论文编辑等工作,其中在2020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M奖,两次在建模校赛中获得一等奖,还在大二上学年参与了《基于信息熵理论的高维异构数据相关性分析自适应算法研究》项目,仔细研读了一系列信息熵、高维数据处理、自适应算法等论文期刊。除此之外,王震还参加了“挑战杯”“创青春”等科创类赛事,既开阔了眼界和知识面,也增强了对理论的学习、加深了对算法的理解、提高了论文撰写的能力。

人生没有上限,勇敢走出舒适圈,才能看到别样的风景。王震说,将始终践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不断实现自我成长与蜕变。

上一条:【成长榜样】愿用“熠”点微光,点燃方寸光芒——记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陈熠

下一条:【成长榜样】踏坚实步伐,逐青春芳华——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黄小渭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