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成长榜样 >> 正文

【成长榜样】追寻青春绚丽的花朵——记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陈亚飞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来源:关工委   作者: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编辑:袁芳清   关注:[]

【按语】陈亚飞,2020年毕业后赴新疆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校4年,经过刻苦的课堂提升,积极的科创竞赛,认真的社会实践,踏实了成长的足迹。赴新疆一年,已做出好成绩,并立志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堪为青年榜样。

陈亚飞,共青团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2020年9月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一直认为,当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刻苦的课堂提升中,在深沉的学术研究中,在认真的社会实践中,追寻青春的意义,踏实成长的足迹……

在学海中探索,积极主动追寻真理,在实践中学习,努力肩负民族复兴大任。陈亚飞在大学入学之初,便全身心投入学习之中。为更好地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他认真对待学习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课堂是他学习的主战场,上课认真听讲,课间交流讨论,他力争做到所学知识当天消化;晚自习是他回顾总结的重要时刻,他始终坚持晚自习,直到大四一以贯之。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在课堂、自习室之外,图书馆更成为他业余时间的“常驻地”,在这里他填补知识空白,丰富完善知识体系,常常投入到忘我,总是闭馆铃声响起才起身离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他也积极投身到科创竞赛中去,通过科创竞赛使已掌握的知识得到检验,未掌握的知识得到补充。他渴望学习新的知识,通过竞赛体验追寻真理的过程经历。通过不断的努力付出,在校期间,他多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赛事中也多次获奖。

学海遨游,兼顾学生组织和志愿者工作,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校期间,陈亚飞曾在大学生艺术团秘书部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以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临时任务,他都全身心投入、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耕耘之后总会有成果,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干事”“优秀学生干部”等,这些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也化为宝贵的财富,支持他更好的处理和解决问题。他总会回想起曾经的志愿服务经历,在参加“希望之星”志愿服务活动时,他每次都早早地来到社区,辅导孩子们功课,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收获着志愿奉献带来的幸福感;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也有他忙碌的身影,凌晨三点,他就到达指定地点,一直服务到傍晚时分,虽然夏日的海边阳光炙热、海风咸湿,虽然工作疲倦、精神紧张,但一切困难都无法取代他内心那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正是这一次次的奉献担当,铸就了他坚实的脊梁,让他有信心和勇气走上服务西部的志愿者之路。

东临碣石,长风破浪正起航,大漠孤烟,直挂青春在新疆。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抗击疫情、全面小康等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胜利。这一年对于陈亚飞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他即将毕业离校,而考研失利后的再择业成了他面临的艰难选择。几经思索,他提出了准备报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想法,在征求家人、老师的意见后,他积极准备,经过报名、面试、等待结果、结果确定、岗前培训等环节,在2020年9月底,他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地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在市委办公室从事志愿服务。作为单位的业务核心部门,办公室是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中枢纽带,他也在其中承担着对接其他部门的日常工作。在这里他深入了解了这群党员先锋队伍,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当初选择远赴西北,他面临着各种压力和质疑,经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2021年2月,因工作表现优异,他被调到共青团库尔勒市委员会工作,积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工作,为当地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刻的他,更深刻地理解了“用一年很短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深刻含义。

从燕赵大地到南疆要塞,他始终带着“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东大精神走好人生每一步路,他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也会有无助迷茫之时,但东大精神是支持他永远前进奋斗的重要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他立志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平凡造就伟大,奋斗不负韶华。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他会继续努力、不懈奋斗,努力践行东大精神并将它播种在西部大地,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上一条:【成长榜样】擦亮奋斗底色 书写青春华章——记控制工程学院学生李松昌

下一条:【成长榜样】用热血诠释奉献的青春——记管理学院学生杜书影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