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要通知 | 东北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0年01月27日    来源:东北大学微信公众号   编辑:齐芳   关注:[]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春节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形势严重,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辽宁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辽宁省有关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每一名师生的健康,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如下要求:

1. 居家是最好的防护,是最大的安全,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大贡献。请离校的学生在开学之前务必不要返回学校,同学们要识大体,顾大局,听从安排,科学防控。如有极特殊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必须事先征得学院批准,研究生还需征得导师同意,千万不要自行回校。提前返校的学生要按属地防控要求自觉接受隔离观察。在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要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规定,配合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2. 在校学生要减少外出活动,在宿舍内合理安排作息,最大限度减小感染风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联系校医院(联系电话:83687520【白天】、83678515【夜间】),同时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老师。学校将对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在校学生凭学生证出入宿舍。同时加强校门管理,关闭部分校门,限制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3. 在沈教职工要居家休息,尽量不安排出差。如确需出差,须向所在院系或部门请假;从外地返沈的教职工要主动向所在院系或部门报告,并自觉居家隔离2周,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确保没有症状后再开展相关活动。

4. 学校将实时统计同学们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实施零报告制度报上级主管部门,请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反馈。

5.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以及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学校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将及时通知全体师生。疫情期间,校内组织的各类聚集性活动、考试、竞赛、大型学术会议等均推迟举行。学校将积极开展网上办公,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通过OA系统、一网通办、校内媒体等信息平台发布。

6. 全体师生要切实做好卫生防护,多饮水,少熬夜,勤洗手,不聚会,家中常通风,外出戴口罩,确保身心健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我们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突显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的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感谢全体师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东北大学委员会

                                                                                                                           东北大学

                                                                        2020年1月27日

上一条: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携手共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东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