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编辑:齐芳   关注:[]

全体教职工、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性因素依旧较大。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现已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全面进入全封闭管理状态。目前,学校有11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在校,保留了维持学校正常运转的部分工作人员(食堂、保洁、安保、通勤车司机、应急保障、辅导员、机关干部等)在校开展工作,其他学生、管理人员、教师等实行居家学习、居家办公、居家线上教学。

为应对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工作小组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夜以继日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广大师生员工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守纪律、落实要求,捐物赠暖、理解关怀,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在此,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人人多一份担当,安康就多一份保障。此刻,学校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

在校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奉献精神,积极克服应急环境下生活条件相对简陋的困难,自觉承担起保证校园正常运转的各项工作责任,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防线。要进一步畅通与广大师生的沟通交流渠道,做到随叫随到,积极解决在校人员的实际困难,竭尽全力服务和保障好师生的日常生活、学习等。同时,要在科学严格防护基础上注重劳逸结合。

在校学生要认清防控形势,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要服从属地和学校防疫管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防疫工作。要主动配合辅导员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行程信息排查等工作。要科学佩戴口罩,在自习室、实验室、餐厅等公共场所保持距离,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少聚集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身体质和免疫力,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要做到不串寝,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线上线下校园文化活动。

居家教职工要认真遵守属地核酸检测、查验健康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要严格遵守学校工作要求,不聚餐、不集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自我管理,强化自我约束,做好居家办公期间各项工作。其中,中层干部要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专任教师要认真准备课程,坚持有序开展各项科研工作,合理安排线上教学环节,努力保证教学和科研质量。同时,要督促家人做好个人防护,定期测量体温,出行佩戴口罩,清淡饮食,心态平和。

居家学生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更加深刻理解“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的深刻内涵。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认真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做到不外出、不聚集。要严格遵守学校在线教学有关要求,努力克服困难,自觉加强学习,保持自律,做到特殊时期“充好电、不掉线”,认真完成网课学习。要结合现实条件加强锻炼,调整好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

老师们、同学们,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学校将调集各方力量,加强物资储备,及时回应师生需求,用心用情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各项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和生活秩序,切实维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我们相信,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始终代代相传,全体东大人一定会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属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给予学校防疫政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我们希望,全体师生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主流媒体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主动接种疫苗,构筑人群免疫屏障,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应尽职责。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同心同力,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也一定能够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及家人平安健康!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022年3月23日

上一条: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重要通知 | 东北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