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携手共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东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0年01月26日    作者: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编辑:刘小杰   关注:[]

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非常重要、紧迫!

农历正月初一(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以及教育部、东北大学总校的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安排。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面临更大的工作压力和挑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经研究,学校向大家提出如下要求:

一、请大家自觉增强公民意识、增强法治意识、增强道德意识,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通知、通告要求。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请所有离校学生安排好假期学习生活,不得提前返校,请各位研究生导师合理安排研究生的科研任务,并协助做好思想工作。

二、请大家减少出行、不参加聚会,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目前在秦教职工原则上不要离开秦皇岛,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需先向本部门负责人请假,待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工回秦之前要向部门负责人报告回秦具体行程,待学校审批后方可返秦。同时回秦教职工应自行居家隔离观察,不进校园内开展工作、学习等活动,待观察期(15天)结束确保无虞后再开展相关活动。请全体教职工严肃对待,每日认真填报《教职工情况统计表》。

三、学校已对全部本科生、研究生宿舍进行封闭,留校留学生实行统一管理。为及时掌握广大同学的动态,学校将实时统计同学们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实施零报告制度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请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反馈。

四、学校将加强校园管理,严格实施门禁制度,即日起,进入校园仅可从南门通行,并实施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诚恳希望大家近期不要邀请或接受外来人员来访。

五、请大家自己并提醒家人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全体师生员工,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平安,无论您身处何方,都代表着东秦人的形象。让我们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切实践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客观对待、科学防控,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020年1月26日

上一条:重要通知 | 东北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和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大会的通知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