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重晚晴关注康养”党建立项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迟俊希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为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党性观念,强化激励关怀,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30日,离退休党委在秦皇岛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组织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重晚晴关注康养”党建立项活动。

!IMG_2891

此次活动由“过政治生日”“党史知识竞赛”“向先驱汇报文艺表演”“康养生活体验”四个部分组成。一段激动人心的建党视频,将在场党员的思绪拉回到了党的一大,全体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建向党员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卡。随后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纸质试卷答题和现场答题组成,题目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现场答题比赛中,4个参赛小组、32位选手踊跃答题、同场竞技,健康养护中心在住老人一同观赛并为精彩的答题鼓掌,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接着,一曲《谁不说俺家乡好》舞蹈拉开了“向先驱汇报文艺表演”的序幕,笛子独奏《我是一个兵》技艺精湛,获得阵阵掌声;赏心悦目的模特步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心上的罗加》《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友谊地久天长》《光辉岁月》等歌曲一首接着一首,精彩纷呈;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以跨时空对话的形式,向革命先驱报告祖国今天翻天覆地的巨变,齐声的“盛世中华如你所愿”把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文艺表演表达了离退休党员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爱与祝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气氛热烈,犹如一场视听盛宴。在“康养生活体验”中,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品尝了由健康养护中心准备的营养午餐,体验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场所和运动器材。

当天,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学校慰问了健康养护中心在住的老人,并送去了鲜花,提前给他们送去了端午节问候。

上一条:我校举办对口张家口市张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班

下一条: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我校举办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