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郜启飞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5月27日,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我校拉开帷幕。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赵勇,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高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北区总经理赵龙,以及来自河北省34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专家和企业家等在线上同步参会。

赵勇在致辞中表示,我校非常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双创教育在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作用。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第二次在我校召开,是省教育厅和兄弟高校对学校双创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全力做好年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借助年会这一平台,不断推进河北省高校、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开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局面。

王廷山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目的,就是要为大学生朋友们搭建创新创业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为高校搭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交流的平台,为企业拓展解决技术问题的渠道,为学校和社会各界搭建协同育人的舞台。各高校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造就一大批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高素质人才。

本届年会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秦皇岛东软创业大学协办,经过前期推荐报送、专家评审,共入选优秀学术论文95篇、创新创业交流项目98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会上,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闫小兵、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双创教育业务线负责人刘斯媛分别以《全面深入实施“国创计划”,构建“融通”育人新模式》《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燕山大学2018级本科生朱豪杰分享了完成“托抱式多臂协作智能护理机器人”国创计划项目的心得体会。各项目以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了成果展示。

本届年会共评选出特等奖20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66项,同时6个项目被评为“最佳创意项目”、10个项目被评为“我最喜爱的项目”。其中,我校“航空护航员”等5个项目荣获特等奖,另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以及“最佳创意项目”2项、“我最喜爱的项目”1项。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重晚晴关注康养”党建立项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被聘为花厂峪革命纪念馆专家顾问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