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对口张家口市张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班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曦丹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5月30日,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农村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的通知》要求,我校对口张家口市张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顺利开班。河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我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张家口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站、张北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相关人员及779名学员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深入理解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培训的重要意义,努力办好此次培训。二是要求张北县进一步巩固语言文字工作成果,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乡村教育振兴,繁荣发展乡村语言文化。三是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培训工作。四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参加培训,提升自身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水平,学以致用,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建设。

张北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负责同志发言表示,将对参训教师加强组织,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切实提升张北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县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

我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发言表示,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是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学校将配备优秀师资,严格管理,与张北县教育局共同协作,努力提升培训质量,促进张北县语言文字工作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教育发展和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河北省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重晚晴关注康养”党建立项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