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梅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书记、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双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每一个中国青年青春奋斗、报效祖国的力量源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扎根青年,永葆青春朝气,增强共青团引领力、团结力和服务力,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分院党委书记、院长伊廷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字字千钧,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发展作出了新指示,对新时代团干部和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下,我们更要以极大热忱做好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带领团建,始终铸牢对党忠诚的品格,保持清澈纯粹的风貌,踔厉奋发、勇毅奋进,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禹龙表示,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资源与材料学院辅导员徐大越表示,青春就是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自觉担当尽责,服务青年健康成长,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崔航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勇当开路先锋、争做事业闯将,在怀抱伟大理想的同时,还要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经济学院本科生莫凡萱说,作为青年团干中的一员,我要努力学习、积极作为,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用生动实践为共青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本科生蒋依萍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幸生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拥有施展才干和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田育源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感触很深。追求进步是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要做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的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外语学院本科生刘宇桐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积聚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力量,把光和热洒满神州大地。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李旭涵表示,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时,脑海里浮现出数年前入团时的情景,铮铮誓言在耳边回荡。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们要时刻牢记团员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悉尼学院本科生何锴表示,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的参与者。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中,我辈青年应当以无畏风雨的勇气踏浪前行,用蓬勃向上的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NeoImage_副本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