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姜玉山   编辑:齐芳 任艳美   关注:[]

近日,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我校学生获得国际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9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8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34项。竞赛最高奖项数量及获奖总数量均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至今已举办38届,大赛每年都吸引来自全球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角逐,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本次比赛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至2月22日,吸引了来自全球各高校共计27205支代表队参加,其中特等奖提名奖获奖比例仅约为2.51%。比赛由三名学生组成小组,研究、建模并撰写一个开放式跨学科建模问题的解决方案。

多年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该项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寒暑期强化培训班、开展校内选拔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从基础知识拓展、技能实训到实战演练的专项培养和训练。学生专业能力不断提高。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竞赛组织工作,数统学院的数学建模指导团队老师采用线上宣讲、选拔、培训等方式,高效完成了竞赛的指导工作。截至2022年,我校数学建模指导团队累计指导学生获13项特等奖提名奖,67项一等奖,233项二等奖。

上一条:后勤处扎实做好返校学生隔离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