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和教研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校作为共建副主任单位,参与教研室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等参加了系列活动。

在教研室举办的第一次研讨会上,王晓敏作为师资培训教研组组长发言。他指出要提升教师认识,动员培训教师想用、会用虚拟教研室,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把邀请高水平专家培训和教学中关于知识点的具体问题培训相结合,将虚拟教研室组织的活动与数学学会的有关活动相结合,通过举办各类竞赛与评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方式,提升教师参与的积极性。

在教研室组织的“讲授一堂示范课”教研活动中,王晓敏担任主持人。虚拟教研室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刘春凤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肖华勇教授,汕头大学单丽副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张玉平副教授分别分享了示范课程的优秀教学经验,为促进教研室成员的交流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开启了良好开端。

据悉,“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由华北理工大学牵头,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涵盖华中、华北、华南、西北、西南五大区域的40多所高等学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发起,于日前入选了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任教研室副主任,兼任师资培训教研组组长;刘建波老师任教研室副秘书长,兼任课程思政教研组副组长;李红、张艳艳老师为虚拟教研室成员。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同心·战疫”心理健康云讲堂第四期顺利举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