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3月27日,我校召开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副校长赵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部门教学负责人、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和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在线上和线下出席会议。

教务处处长马廉洁汇报我校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列出“立项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示范课堂)、示范专业”“突出学院工作主体作用”“推进示范专业见实效”等7项工作清单。各教学部门围绕课程、实践、教师、项目、成果等方面汇报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思路和实施方案。

赵勇表示,近年来,学校紧抓课程建设“主战场”,积极组织开展示范课程培育、培训研讨和经验分享等活动,注重特色创新、教学实践和成果凝练,取得了突出成绩。新的一年,希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能够在名师培育、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研教改、宣传推广等方面取得创新性特色、突破性实践、标志性成果。

孙正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在四年多的探索实践中,相继建立了课程思政工作机制,出台了相关文件和政策,形成了“融合务实”的建设理念,构建了“六专一核”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形成了“多态融合”教学模式,凝练出了“融合创新、以本为本、文化引领、实践驱动”的课程思政建设特色,产出了一批课程思政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巩固了学校在河北省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中的领先地位。新的一年,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入到了“全面推进、纵深发展”的新阶段,各二级教学单位要肩负起责任,推动课程思政工作落实落地,注重成效、积累成果、凝练特色。

孙正林强调三点要求,一要真重视。各教学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真落实。强化二级教学单位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组织、管理和推动作用,特别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要带头研究、带头讲,积极带动本单位教师广泛参与,下真功夫和大气力做好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各个环节的落实工作。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将纳入到领导干部的年终述职和个人考核。三要真引领。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引领作用,推动广大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师与专业教师的协同育人机制;发挥好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发挥好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和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炼特色、总结经验,力争产出更多的教学和实践成果。

上一条:“同心·战疫”心理健康云讲堂第一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冯夏庭与奥克兰大学校长Dawn Freshwater举行线上会晤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