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冯夏庭与奥克兰大学校长Dawn Freshwater举行线上会晤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东北大学新闻网   作者:皇甫霖   编辑:齐芳   关注:[]

3月24日,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以视频连线方式会见了奥克兰大学校长Dawn Freshwater,就东北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合作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进行商讨。奥克兰大学常务副校长(战略合作)Erik Lithander,东北大学副校长、秦皇岛分校校长刘建昌,分校国际化事务特别助理李晓奇,奥克兰大学理学部、数学学院、国际部,东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理学院,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历史。冯夏庭致辞表示,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名校,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是东北大学理想的合作伙伴。在东北大学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将迈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大力支持秦皇岛分校走“差异化、特色化、内涵式”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东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秦皇岛分校的地域优势,推动奥克兰大学和东北大学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上的合作。冯夏庭希望,双方本着积极务实、合作共赢的态度,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更广、更深的合作打造高水平国际合作的典范。

Dawn Freshwater致辞表示,在奥克兰大学未来10年规划中,在亚太地区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整体战略,制定与区域内百强高校合作计划,深切关注科技、工程方面的深入科研合作。Dawn Freshwater指出,奥克兰大学与许多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奥克兰大学和东北大学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上的合作,标志着两校正式开启紧密合作新篇章。未来,希望两校深化合作,互补优势,共同开创两所学校创新发展新局面。

刘建昌表示,作为合作办学的举办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定不辜负东北大学和奥克兰大学的期待,把合作项目办成一流的高水平办学项目。真正做到从学生的需求出发,从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需求出发,使学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刘建昌指出,合作办学的生命力在于共赢,相信双方能够真诚合作,共同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环境,合力办好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奥克兰大学理学部部长John Hosking表示,此次双方校长会晤富有成效,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合作办学项目翻开了辉煌的一页。诚挚邀请东北大学校长来访奥克兰大学,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更深入、更广阔的友好合作。John Hosking期待两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础上,从数学学科向多学科、多领域拓展,通过建立联合研究机构等方式,加强更加广泛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不断推动两校合作和友谊迈上新台阶。

会上,东北大学、奥克兰大学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两校的合作发展规划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总结及质量推进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