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河北新闻网】校园好网民故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用我的声音 做你的眼睛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2022年11月29日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2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倾听暖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受网络空间吹拂的文明新风。

本期故事|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用我的声音 做你的眼睛

“我渴望读书,喜欢童话故事和诗歌,可是盲文儿童读物太少了。”网上传来了特教学校盲童渴望“倾听”世界的呼声。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策划举办了“以我之声 代你之眼”盲童有声读物征集活动。“协会的志愿者曾和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录制快闪视频。在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的有声读物比较匮乏,所以想录制一些高品质的有声读物,丰富孩子们的学习资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张毓梓所说的孩子们正是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特殊教育学校的30余名盲童。

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并录制各类优质儿童读物录音作品,还用网络语音直播等方式精准助读,优选出涵盖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名著导读、科普类文章、优秀电影、音乐品鉴、日常英语口语等众多类型的优秀录音作品,打造了一所网上试听图书馆。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李子畅说:“在朗读内容的同时,我在背景音中加入了胡同里的叫卖声、集市的嘈杂声、鸟鸣声,希望除了故事外,也能将人间烟火气诠释给孩子们。”刘佳彦说:“这是我想对盲童们说的话,还有很多人都在爱着他们,希望用故事给他们带去温暖与力量,更加勇敢积极地面对生活。”

疫情期间,协会的同学们虽不能返校,但丝毫没有削减他们帮助盲童的热情,同学们通过线上会议等方式,将故事分门别类,录音作品共同交流改进,力争每一个文字、每一个音调都精益求精,在帮助特教学校盲童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快乐。

一个个优美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声音,用特殊的方式为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特殊教育学校30余名盲童装上属于他们读书的“眼睛”,用声音让他们感知到来自大自然、来自世界、来自万物的知识和力量。当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方式看到这群可爱的盲童认真倾听一个个故事,沉浸其中时,他们不时露出微笑。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通过网络语音直播等方式形成精准助读的一对一模式,让每一位盲童都可以自由读书,同时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活动中来,为更多的儿童实现畅游书海的梦想,带他们体验更加广阔的、充满爱的世界。

相关链接:

河北新闻网;http://zhuanti.hebnews.cn/2022-11/29/content_8904065.htm

上一条:【秦皇岛新闻网】东大秦分校学生:制作“红船”模型,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秦皇岛日报】李过 董劭伟:准确领悟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深刻内涵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