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砥砺奋进新征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2年6月17日1版   作者:记者孙雪梅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6月13日至14日,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极大鼓舞和激励着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中心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提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河北新辉煌的精神力量,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这为秦皇岛市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乔树荣说,旅游和文化一脉相承,今后,全市旅游系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挖当地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化赋能作用,推动“旅游+文化”真融合、深融合,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同时,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旅游+”“+旅游”,推动旅游与体育、康养、研学、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延长旅游产业链,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市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作出了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等一系列具体部署,体现出了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要求。”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高校在科技创新引领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应更加紧密地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承担好培养创新人才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使命。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系统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充分利用办学资源和办学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提供服务,不断提升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让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定了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信心决心。海港区石门寨镇柳条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建军说:“全会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接下来,我们村‘两委’班子将以农村种植结构调整为契机,以提高村民收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构建生态和谐美丽村庄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让村民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搭准群众需求脉搏,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提升街居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海港区东环路街道办四级主任科员李秀丽说。

上一条:【秦皇岛日报】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

下一条:【秦皇岛日报】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