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牢记百年初心 践行青春使命——我校召开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大学会馆三楼报告厅召开“牢记百年初心 践行青春使命”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出席会议,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分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副院长、辅导员和青年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大会首先以我校优秀参军大学生——资源与材料学院齐景辉的演讲《我是人民子弟兵》拉开序幕。齐景辉分享了自己参军两年的心路历程,深情讴歌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与担当。贵州省选调生戴胜学的演讲《我要到最偏远的乡镇去》讲述了自己热爱家乡,志愿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理想抱负;关琛予讲述了民族乐团参加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为校争光的经历,“我们代表的是东大”体现了浓浓的爱校情结;刘佳航在《我的绿色中国梦》里讲述了自己矢志投身科学治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梦想;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牛锦华的演讲《云中谁寄锦书来》讲述了她通过手写27封书信关爱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

2020年,东秦学子用爱国浸润自强不息的鲜明底色,用求真夯实知行合一的牢固根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此次大会为获得2020年度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颁发奖状,其中管理学院团委和控制工程学院团委荣获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标兵;“汉卿”国旗护卫队、管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小组等10个集体荣获2020年度五四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此外,管玉蓉、杜书影等10人荣获2020年度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肖雅韵、王博文等10人荣获2020年度“十佳本科生”荣誉称号;刘瑶、潘俊尧等10人获2020年“十佳研究生”荣誉称号。

“因为姓辅,所以幸福!”辅导员代表房美妍脸上洋溢着满足与幸福的荣光,她说,辅导员老师,正是这样的一群人,用尽他们的所有、所知、所能,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南针。

武涛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学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信仰,做践行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攻坚克难,做拼搏者,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图片来源:校团委)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我校开展“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资材学院党委开展“笔尖下的百年信仰”——党史学习笔记大赛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