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我校开展“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任艳美、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业薪火相传。5月24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在大学会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的12支党员师生代表队同台比拼,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路。

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武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学院、研究生分院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活动从党的百年历史展开,立足党史基本知识,设置“披荆斩棘”必答题、“一锤定音”抢答题、“按图索骥”描述题和“一决高下”风险题4个环节,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重大会议、重大决策等,或回顾苦难岁月,或展现辉煌成就。参赛师生准备充分、沉着应对、积极抢答,现场紧张有序、高潮迭起,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四轮激烈角逐,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研究生分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入围决赛。

武涛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此次竞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的梳理和学习,同时也是对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各位师生党员学习成效的考察和检验。各代表队在竞赛中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思维能力。党史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大家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师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图片来源:马龙)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向党 资材学院举办“五四”艺术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牢记百年初心 践行青春使命——我校召开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