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河北教育网】“新时代张思德传人”王宝军警官走进东大课堂讲党史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河北教育网2021年5月1日   作者:通讯员 齐芳 郝志方   编辑:齐芳   关注:[]

本网讯(通讯员 齐芳 郝志方)英雄精神历久弥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4月24日,“新时代张思德传人”——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园派出所王宝军警官走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控制工程学院课堂,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忆思德”红色宣讲。控制工程学院党校、团校近300名学员到场聆听。

王宝军曾服役于张思德生前所属部队,服役期间多次立功获奖。2000年退役后参加公安工作,被记功、嘉奖20余次,曾获得“秦皇岛市道德模范”“秦皇岛市优秀志愿者”“河北好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王宝军以张思德精神为指引,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担任“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队长、“老兵思德讲习所”首席讲师、海港区爱国拥军联合会名誉会长,被誉为“新时代张思德传人”。

活动伊始,王宝军带领全体学员诵读毛泽东于1944年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著名演讲《为人民服务》,回顾了延安时期艰难抗日的党史篇章,阐释了以“艰苦奋斗、无限忠诚于党和为人民服务”为主要内涵的张思德精神。

结合视频短片《永远的英雄张思德》,王宝军讲述了在警卫一师代代相传的张思德同志的感人事迹。他告诉同学们,在自己一生中,最为自豪的并不是获得多少荣誉,而是有幸曾在张思德同志生前所在的警卫一师服役,能够在张思德精神的指引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时,王宝军说:“我的生命中有两个太阳,一个是自然界的太阳,它照耀大地,为大家提供生存的条件;另一个便是已经牺牲的张思德班长和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他们每个人都像一束阳光,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了出来,他们就是我心中的太阳,永远照耀着我的心灵。”

党校学员赵天宇听了张思德关心同志、爱护战友的感人事迹后感触颇深。他说,学习党史更懂得了感恩与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用实际行动去传承张思德精神。“张思德保护了战友,自己却被埋在了窑洞下面。他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听完张思德同志的事迹后,团校学员孙佳蕊的眼角湿润了,“参加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义所在,同时也要积极争当张思德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相关链接

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17681/12.html

上一条:【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青春向党 “花式”告白

下一条:【秦皇岛晚报】一天筹集50万元爱心款 东大秦皇岛分校师生、校友援手患病学子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