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一天筹集50万元爱心款 东大秦皇岛分校师生、校友援手患病学子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2021年5月6日5版   作者:通讯员齐芳 记者郭娜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通讯员齐芳 记者郭娜)“情况属实,恳请大家伸出援手”“这是我带过的学生,特别优秀,希望大家一起帮助王倩校友战胜病魔”……近日,“身患尿毒症急需肾移植,恳请爱心人士帮助”的消息不断被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校友转发。短短一天时间,就帮助校友王倩筹到了50万元手术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王倩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今年3月被确诊为尿毒症,需要进行肾移植手术。23岁的她第一次经历了颈动脉插管、血液透析、抢救……面对因伤患疾不能做重体力劳动的父亲和终日以泪洗面照顾她的母亲,看着半年来因治病被掏空了的家底,王倩有些扛不住了,无奈之下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发布了筹款消息。

4月24日晚,筹款消息一经发出就被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语学院师生迅速转发。很快,学校校友办也将筹款消息转发至74个校友微信群,动员广大校友积极捐赠。“已助力,祝小师妹早日康复”“挺住!一定会渡过难关!”一时间,加油、助力的消息在各个群、朋友圈中刷屏,20元、50元、100元……一场为王倩的爱心接力迅速展开。

不到24小时,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王倩的50万元手术款已成功筹集。学校上海校友会又将1万元汇款转至王倩账户。王倩向所有关心支持她的人表示感谢,她说:“是你们给了我肯定和勇气,让我看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我会努力坚持,积极治疗,希望病好后,能和大家有缘相约东秦。”

目前,这场温暖与爱心的接力还在继续,有人提供肾源渠道的消息,有人以身边类似的案例介绍肾移植经验,有人推荐多种治疗方案……这份真情不仅为王倩重新燃起生的希望,也让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同窗情、师生情、母校情。

上一条:【河北教育网】“新时代张思德传人”王宝军警官走进东大课堂讲党史

下一条:【河北经济日报】图片新闻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办“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