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热切关注2021年全国“两会”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河北教育网2021年3月7日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本网讯(通讯员 齐芳)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新期盼。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邹振栋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我国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抓住机遇,科学应变,应对挑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明表示,总理所做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让人深感振奋。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勇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需要我们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朝着规划和目标砥砺奋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行政管理专业教师贺小敏对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阐述印象深刻,并表示,高校双一流建设正在逐步地深入和推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这些政策和指引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可行性,为我们今天的高等教育改革和建设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路径。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佟喆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两会规划了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必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高昂的热情和无限的斗志继续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刘林林说,政府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精细的考量回顾了过去一年的艰苦奋斗,又为下一步如何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规划,可以看到抗疫、扶贫、环保、民生、发展……一样不落处处落实,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大国精神。

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袁彬皓格外关注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把握好经济的节奏与方向进行高质量高水平的改革,在科技方面如何让国家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在民生保障方面如何让吃住不忧、生病不愁、美好生活得到保障。他说,这些问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得到了回答。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环境和条件,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用所学本领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资源与材料学院本科生程子健说,“十三五”时期我们取得了一系列的历史性成就,这更激励我们每一个人继往开来、再谱华章的奋斗热情。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做新时代的筑梦人,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09623/12.html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满族民间历史档案资料整理研究与数据库建设》开题——“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视域下的满族民间历史档案资料整理研究”学术论坛同期举行

下一条:【西部时报】70年薪火相传,寻找长城西起点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