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0年 >> 正文

【学习强国】河北秦皇岛:外国留学生感受浓浓“中国年味”

日期:2020年01月15日    来源:学习强国2020年1月15日   作者:陈思危 李佳新   编辑:齐芳   关注:[]

 

包“饺子”、印“福字”、排“字块”……1月13日,农历小年来临之际,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20多名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等地的留学生来到河北省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学习并亲身体验了陶艺制作、活字印刷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聆听老师讲解、观看操作示范、亲手体验制作,不长时间,一件件带有中国元素的陶艺作品、一幅幅带有“我爱中国”“秦皇岛第二故乡”等字样的印刷作品,一张张火红艳丽的“福”字,增添了园区内的新春佳节氛围。

“体验活动很有意义,我非常喜欢,特别是中国‘福’字中含有幸福、福气的意思,倒挂‘福’字有‘幸福到来’的寓意,让我学到了新的知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雅库说。

来自吉布提的易兴对活字印刷非常感兴趣,他说:“中国古人很聪明,发明了神奇的活字印刷术,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更加热爱中国和中国传统文化。”

相关链接: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28464269509185319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秦皇岛日报】姜大庆 董劭伟:关于上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的几点思考

下一条:【长城网】【两会现场】从27.7分到17.3分,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建昌代表这样说……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