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0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校留学生:我们很安全 为中国加油

日期:2020年02月09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0年2月9日2版   作者:孙雪梅   编辑:齐芳   关注:[]

“我们相信中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湖北加油,中国加油!”2月5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4名在校外国留学生用中文写下了对中国的祝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在疫情蔓延前,学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已放假回家,但仍有少数留学生选择延迟离校或者寒假留校。

“在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我们集中采购了大家所需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留学生公寓里有小厨房、餐厅、洗衣间、洗澡间等配套设施,日常生活能得到充分保障。”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冉永红说。

春节前,老师们特意为留校学生送来了饺子、汤圆、花生、瓜子、糖果等慰问品。大年初三,他们又送去了米、面和新鲜蔬果。一次次的微信沟通、一遍遍的嘱托叮咛,学校的各项措施和老师的悉心关怀让留学生感到既安心又暖心。来自尼日利亚的伊斯雅库说:“我们赞赏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感到很放心,愿意继续留在中国进行我们的研究和学习,不会因受到疫情的影响而放弃。”

“老师给了我们勇气。他们总是倾听我们的需要。很感激他们不图回报所做的一切。希望一切能很快恢复正常,加油中国!”来自吉布提的易兴说。

目前,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迅速制定应急预案,对学生的行踪和身体状况进行逐一排查,并提醒他们要勤洗手、勤消毒,每天测体温,注意戴口罩,注意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坚持科学防控与人性关怀相结合的原则,做好留校学生的保障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致力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长城网】海外学子情系中国 赋诗共盼美好明天

下一条:【秦皇岛日报】姜大庆 董劭伟:关于上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的几点思考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