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成长榜样 >> 正文

【成长榜样】心栖梦归处 不负韶华年——记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刘泽阳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来源:关工委   作者:控制工程学院   编辑:齐芳 谷娜   关注:[]

【按语】青春短暂,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努力奔跑。刘泽阳同学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件事,用勤奋与汗水书写着奋斗之路。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他坚信,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收获累累硕果。

 

刘泽阳,中共党员,控制工程学院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校学生工作处兼职辅导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副主席兼KAB创业俱乐部副主席、机械类1903班辅导员助理、车辆工程1802班班长、机械类1802班班长,现任控制工程学院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长,是东北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在校期间,他多次获得校级综合一、二、三等奖学金以及校创新创业奖学金,获评“十佳本科生”“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学院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现已推免至东北大学攻读机器人方向硕士学位。

行远自迩 踔厉奋发

从大一入学开始,刘泽阳就要求自己做一个始终努力前行的人,以严谨态度做事,在笃行中不断修炼。他说,不一定每天都要过得很好,但每一天都要有意义。慢慢的优秀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还记得一次专业课上,老师讲创新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回想起老师的谆谆教诲,刘泽阳表示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也是从那一刻开始,他便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勤奋刻苦、认真钻研、积极提问的学习习惯。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刘泽阳还积极参与科技竞赛,通过实践夯实专业技能。他说,每一次与团队成员的思想碰撞,每一次为攻克技术难关付出的汗水,每一次比赛成绩的一点点提升,都让他收获了快乐和成长。他曾获得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知识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Ⅰ级赛道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暨综合能力竞赛河北省选拔赛一等奖等奖项。

刘泽阳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清晰的规划,他选择喜爱的机器人方向攻读研究生,立志投身智能机器人前沿控制领域,为我国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心怀信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方得始终。刘泽阳的父母都是中共党员,他说父母不仅是他生活上的陪伴者,更是他信仰上的领路人。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11月,他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一路走来,刘泽阳曾在多个学生干部工作岗位上贡献过青春力量。他连续四年担任班级班长,始终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并带领班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持续增强。大二学年,刘泽阳被聘选为学院辅导员助理,协助老师开展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所带班级成绩优异,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大三学年,刘泽阳成功竞选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副主席兼KAB创业俱乐部副主席,任职期间组织部门开展了20余期“创享沙龙”、“百度飞桨”等活动,协助老师做好科技楼众创空间30余支创业团队和公司的管理工作,他所在的创业团队还获评了“全国百佳KAB创业俱乐部”称号。大三学年第二学期,刘泽阳又在学生工作处担任兼职辅导员。其间,他参与组织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定格青春,自信闪耀”证件照拍摄、《长津湖》观影等多项校园文化活动,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毕业在即,刘泽阳又主动担任控制工程学院2022届校友年级理事长。他说,未来依然心怀热爱和感恩,带着母校给予的美好希冀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大学期间,刘泽阳先后在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冬奥倒计时1000天、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省三创赛挑战杯等多项赛事和活动中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小时。此外,他还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大一假期,他前往家乡村办企业参与扶贫助农计划,带领团队成员运用机械学科所学的专业技术,帮助村办扶贫企业的设备进行维护,他们的事迹得到当地媒体的报道和学校团委的表彰。大二假期,他参加了吉林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实践一个月,在基层执法岗位上感悟民生民情、贡献青春力量,受到当地团县委领导的一致肯定,实习故事也被刊发在了吉林市团委的公众号上。大三假期,他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并前往永吉县黄榆乡的乡村小学进行支教。同时,刘泽阳还在线上参与了“蓝信封”公益活动,与两名留守儿童建立了长久通信关系。2021年9月,刘泽阳主动报名参加国家西部计划,并被选入东北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开展一年的支教工作。

“愿我的生命如同那最绚烂的流星,每一颗都绽放着动人的光辉。”刘泽阳说,生命本就应该充满光和热,听从内心召唤,勇敢追求梦想,勇敢踏上属于自己的新征途。未来一年,他将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刘泽阳1

上一条:【成长榜样】看见光 追随光 成为光 散发光——记外语学院学生费跃琦

下一条:【成长榜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姚新又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