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成长榜样 >> 正文

【成长榜样】把握机会,感恩生命中的每次馈赠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关工委   作者: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齐芳   关注:[]

【按语】树立成才理想,秉持热爱与感恩之心,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在不断“试错”中成长,在不断取得点滴进步中汲取自信与前行的力量。侯昱宁同学成长之路可资借鉴。

侯昱宁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任校学生会执委会副主席,外语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英语1702班团支书、组织委员,英语1802班、1901班助导,现任外语学院兼职辅导员,英语1702班班级负责人。他品学兼优,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曾多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自动化97爱校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团员标兵,自强之星等奖励与荣誉。回顾过去的三年,学生工作是侯昱宁大学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段经历。在这段经历中,侯昱宁努力把握住每次机会,不断提升改变自己,从当初的不敢,到现在的热爱,是学生工作帮助他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找寻自信,突破自我。

脚踏实地,只争朝夕

回顾侯昱宁的大学前三年,和许多同学一样,生活中充盈着迷茫、惶恐和犹豫,当然更多的还是快乐、幸福与感恩。初入大学,侯昱宁面对着部门工作与学习生活,和许多同学一样,他也总是迷茫、不知所措,但他最终选择加入了学院学生会,成为了一名部门干事。

大一时的侯昱宁还没有那么自信,总是顾虑很多,班委竞选也只是一再退却,选择了一个竞争力不大的工作。虽然如此,但他对待每一份工作总愿拿出120分的热情,无论是班级工作还是部门事务,无论是整理表格还是出席活动总能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当然,他也在自己的舒适圈不断地试图“出圈”,他在大一下学期参加了包括辩论赛、知识竞赛、模拟课堂大赛、时政分析大赛在内的多项比赛,并取得了多项好成绩。最终在大一学期末成功竞聘成为英语1802班辅导员助理,这也是他在大学阶段中的第一次被认可。正是这一次的认可,让他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勇气去尝试、去试错、去做一些自己从前不敢去做的事。

当然,在参与各项学生工作和活动的同时,他积极平衡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在完成自己的活动和工作时,按时完成老师所布置的学习任务,平衡学习时间,最终在大一学年末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也让他在未来繁复的工作中总是可以找寻出一个平衡,兼顾好学习与工作。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有了大一时的尝试与认可,大二期间,侯昱宁选择担任外语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英语1702班团支书。“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也是学姐在竞聘选举时对他的寄语,也成为了他日后学生工作中的准则。

在大二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他最初工作的动力是责任,是担任学生会主席的责任,是不辜负老师和学长学姐的信任。在担任学生会主席之初,他也总会有许多焦虑和怀疑,担心自己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但也正是在不断地摸索与学习中,他不断地提升自信,成为了工作中的主旋律。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侯昱宁曾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了魅力新生文体艺术活动节、魅力外语文化节、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季、毕业季、迎新等多项系列活动,各类活动数10余项。大三期间,侯昱宁选择担任校学生会执委会副主席,参与完成了新生合唱比赛、新生歌手大赛、元旦晚会等活动。

除此之外,侯昱宁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工作。两次社会实践经历让他更加坚信“实践出真知”,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让他第一次接触到了“来自天上的星星们”,帮助他们感受更加美好的世界;他还将目光聚焦于“精准扶贫”,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进行实地考察,总结其特色脱贫方式。秦皇岛马拉松等等志愿服务活动也让他感受到奉献的意义与美好。

“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会选择尽可能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这也是侯昱宁一直以来的座右铭。在各项活动工作中,他也始终秉持着这一信念,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份工作,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一项任务,拼尽全力地将事情做的最好。

星光不问赶路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侯昱宁也在学生工作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着。大四初,侯昱宁成功通过面试加入了东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现担任外语学院兼职辅导员,毕业后将深入祖国基础教育相对薄弱的地区进行支教。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未来的支教都将有着极大的助力作用。他也将继续用着自己的点点微光,去吸引,去照亮,和孩子们一起把生活的阴霾驱散,用一年不算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大事,用青春守望西部美好的明天。

一个好的结果向来不是一蹴而就,每件工作也有其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回顾大学前三年,在学生工作之中,他提高了与人沟通、统筹协调等能力。他也时常感恩学生工作带给自己的改变与提升,时常感恩在学生工作过程中曾经鼓励和帮助过他的老师和同学,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生命之中的每一次馈赠。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生活中,侯昱宁也将继续秉持着热爱与感恩之心,用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去迎接生活所给予每一件礼物。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无论未来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还是荆棘遍布,始终坚信青年之志不仅仅在书本与课堂,更在理想与远方。何为青春似乎永远也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其内核不变的是把握当下,在一件热爱的事情中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无悔过往,即使迷茫与彷徨也要不顾一切地冲向更远方。前路漫漫,常怀热爱与感恩之心,铭记前行的初心与使命,乘风破浪,探寻最美好而闪亮的远方!

上一条:【成长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记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罗证星

下一条:【成长榜样】用充实的每一天,增加生命的深度和宽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朱希悦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