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天佑武汉,天佑中华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来源:“相约春天,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朱奕璇   编辑:齐芳   关注:[]

我有一个梦想,想用最美的语言书写一个最美的故事,一个属于中国的故事。

当疫情查封了武汉的街口,当N95口罩成为年货中的黑马,当回家团圆化作部分人的奢望,就注定2020年是一个会被永久铭记的新年。

形势诚严峻,心态要放平。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在这场大灾大疫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巨大的社会负面事件,容易造成集体性的情绪应激现象,恐慌、焦虑,甚至是愤怒。可是我们不能被吓倒,我们要相信白衣天使,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抵挡所有的天灾。

作为一个普通人,关注着疫情,照顾好自己,不轻信、不夸大、不传播谣言,就是最大的支持。“谣言止于智者。”这样微小而有力的支持,才是被瘟疫笼罩的夜空中,最闪耀的灯火。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除夕夜,当大家都在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的时候,前线的医护人员却在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不吃不喝地救治患者。

我们在过年,而他们,却在帮我们过关。

“同一个世界,同样守护健康,请相信中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作为春晚唯一一个没有排练过的节目,为武汉加油的情景报告《爱是桥梁》却看哭了很多观众。因为,真诚与关怀,本就不需要彩排。

“只要被需要,就义无反顾。”17年前,带领我们战胜非典的钟南山院士,如今已84岁的高龄,却毅然赶赴他口中那个“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去”的武汉。他在那,那里的病人就多了一份胜算;他在那,我们就少了一份恐慌。

武汉多名医务人员感染病毒,其中一位甚至在大年初一不幸牺牲。即便如此,多地医院的医生和医科大学的学生都申请前往武汉,参与救治。他们也有恐惧,也害怕家人的等待落空,但他们还是要去,要给患者活下去的希望。他们把申请书写成了生死状:“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医者,此去欲何?”

“战病疫,救苍生!”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每一个红手印背后,都包含着一个家庭的热泪和理解。“舍不得你,不放心你,但我知道,你和你们,不能后退。”在所有赶赴一线的故事里,有着对家人真实的愧疚,也书写着关于守护的故事,分享着勇气和真诚的种种。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像前辈一样,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

“比起诅咒黑暗,我更愿点亮烛火。”抱着这样的信念,不为谁的号召。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为了谁。为了14亿中国人的安危,3.2万白衣逆行而上,拿出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只为交换一个美丽的故事,他们有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中国医生。

在此,我代表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赶往一线的“逆行者”致敬,祝你们平安归来!

武汉不孤单,各地力量在支援!各地不害怕,他们始终在坚守!纵然黑暗无边,我愿与你并肩。武汉病毒早已不是武汉一地的战争,是每个生活在中国的人共同的战争和牵挂。诚挚地坚持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给社会增添混乱,是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前线做出的一点点最小程度的贡献。

我们要始终相信:爱与希望,从未停下脚步。灾难终将过去,天底下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跌倒是一次纪念,纪念是一朵温馨的花。武汉莫慌,我们等你,等你重新按下播放键,等你的江汉路春暖花开。

加油武汉!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加油武汉!我们陪你挺过去!

加油武汉!我们能赢!一定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期。没有谁能够轻易获得成功,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轻易走向富强。我们要足够相信:疫情就是挑战,只要攻破这道难关,我们和中国,就能迎来小康的曙光。

天佑武汉,天佑中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上一条:同心抗疫,何处寻觅

下一条:等风来时 春暖花开 致敬一线人员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