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人物 >> 正文

【人物】以德立身铸师魂 严谨治学成果丰——记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控制工程学院郭戈教授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郭戈是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多年来,他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管理各个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

“教书育人,首先要为人师表”,郭戈坚信只有做好自己,才能要求学生。备课、上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教学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他都一丝不苟、严谨负责。作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郭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培养学生。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郭戈十分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切实培育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消除思想顾虑、给予物质资助,激励学生在学习和科研中取得优异成绩。郭戈多年深耕教学一线,教学成果显著,带领团队负责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自动化专业”建设项目,获评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及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

郭戈教授治学严谨,他带领团队解决了网络系统控制与通信协同设计、车联网实时通信、连铸过程控制及漏钢预报、阳极焙烧炉温控制、交通系统运行优化及大数据分析等科学技术难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郭戈指导了硕士生99名、博士生28名,培养博士后8名。其中1人为江苏特聘教授;2人获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人为正教授、8人为副教授。

善谋善为,实干担当,郭戈是2018年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后,郭戈大力推动资源整合,不断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做好学校国家重大项目、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以及科研平台申报建设,协调和组织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成果申报,为我校实现省级科技成果奖、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方面的历史性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郭戈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汇聚干事创业的整体合力,促进学院不断良性发展。他提出了坚持以党建思政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战略。面向国家战略,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郭戈着力构建分类清晰、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积极申报建设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加快推进学院特色化、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人物】驻村帮扶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记秦皇岛市优秀共产党员、我校驻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凳镇傅杖子村第一书记张彦惠

下一条:【人物】把党旗立在师生心坎上 ——记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振栋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