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人物 >> 正文

【人物】把党旗立在师生心坎上 ——记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振栋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要时刻把党的初心使命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党旗插在广大师生们的心坎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振栋说。

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年,邹振栋一直模范履行党组织带头人职责,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素质过硬,团结和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推动经济学院各项工作实现科学发展。邹振栋自2015年担任学院党委书记以来,每年考核均为“优秀”,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邹振栋虽然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但他一直处于工作第一线,他深刻认识到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邹振栋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意识,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他注重抓班子带队伍,与班子成员之间拧成一股绳,形成了较强的工作合力,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他带头积极开展党建研究工作,近年来经济学院党委获批各级党建研究课题5项,其中由他主持的《基于新时代本科高校学生党员意识增强与先进作用提升的策略研究》(项目编号:DJZX201720)获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校党建研究专项)。同时,学院党员师生公开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余篇,学院党建研究水平不断提高。邹振栋重视党支部建设,以党支部立项活动为依托,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两年学院共获批学校支部立项最佳方案2项,优秀方案2项。其中教工支部的“党员奉献争先锋,评建工作创一流”和“课程思政夯实做,师德师风薪火传”均获批校最佳支部立项,带领党员在学校重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邹振栋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体现着党的先进性,在师生中树立了模范与榜样。在他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学院树立起了比思想讲风格、比协作讲团结、比贡献讲成绩的良好风尚,先后被评为秦皇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单位。

上一条:【人物】以德立身铸师魂 严谨治学成果丰——记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控制工程学院郭戈教授

下一条:【人物】强!三人保研国内顶尖名校 一人留学英国金三角名校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