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人物 >> 正文

从线下“面对面”到云端“心连心”,宣讲行动走进云课堂——东秦管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在疫情期间开展云宣讲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张佳音 苏昕   编辑:齐芳   关注:[]

讲述中国故事,汇聚正向能量。

宣传先进思想,传播青年之声。

今年伊始,一场严峻的疫情打乱了亿万人民的生活常态。在这场战“疫”中,青年一代奋勇冲在一线,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了讲好青春故事、引导同学了解自身的责任,管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周率带领宣讲团成员筹备“抗‘疫’青年,步履不停”宣讲微视频,讲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一代的坚韧、坚信、坚守。

因为疫情的特殊性,管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选择通过录制视频以云宣讲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他们收集了年轻护士梁顺等青年抗“疫”案例,总结他们身上展现的不怕苦难、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向同学们讲述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宣讲团团长孔韵晗表示:“在整理提纲、编写宣讲稿后,我们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和查证,确保宣讲内容的完整性和连贯性。虽然这次宣讲方式有所不同,但我们的准备工作不减,传递的正能量不减。”

5月9日,管理学院大学生宣讲团通过“钉钉平台”为120余名管理学院学生带来这场特别的云端宣讲。

面对特殊情况,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更快地解决问题。李梦雪以身边同龄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例,讲述了疫情中展现出青年一代的坚韧。在疫情期间,她一直在为社区线下志愿工作奔波,经常要整理当天的隔离人员表格忙到深夜。她说,特别的经历更坚定了她继续做志愿服务的信念,青年一代就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的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像她一样当志愿者的青年有很多,他们以青春的责任与担当逆行在了抗“疫”前线,贡献着青春力量。“总有一份奉献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分担当让我们心生向往。”

用科学精神助力抗“疫”。任家雯列举中国新一代青年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青年更迅速地响应国家号召,也更坚定地拥护国家决策,他们或是劝阻家里长辈的不规范行为,或是创作一些文创作品来表达对抗“疫”的信心,无数青年人用自己的行动、以科学的精神助力抗“疫”行动,表达了对祖国抗击疫情的支持。“疫情之下,青年一代心怀祖国安危,青年一代也坚信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

以执着坚守岗位。孙千千在视频中讲述着:“梁顺,是武汉金银潭医院最年轻的护士,99年出生的他参加工作还不满两年。今年过年时本想在老家好好陪陪家人,但在疫情面前,梁顺毅然决然选择返回武汉,坚守在第一线。”21岁的梁顺看上去就像一个大男孩,但他的心中始终装着这份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批批“90后”甚至“00后”冲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青年的他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这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且充满危险的疫情,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在这个寒冬里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亮出了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的底色。”

战“疫”行动,青年先行,争做时代新人。在视频的最后,宣讲团成员闫芷汛对三位同学的宣讲进行了总结,并全面概述了疫情的情况。她提出,“面对重重挑战,举国都是一家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每一群人都在守望相助。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知行合一,争做有责任、敢担当的青年,努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在线教学典型】迎难而上 乘风破浪 做好线上教学大文章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张建波

下一条:控院随性男孩儿在《最强大脑》中崭露头角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