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人物 >> 正文

党旗飘扬| 践行初心使命 临近退休不褪色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袁媛、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飘扬鲜红的党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尽显共产党员本色。

张秀玲是后勤管理处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是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即将退休的学校老员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三,她放弃了原本渴望的春节假期,匆匆返回学校,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消毒战中,为抗击疫情筑起牢固屏障。

消毒杀菌是杀灭病源、切断疫源传播的有效手段,也是防控疫情、保障校园师生员工健康的重要措施。为了做好消杀工作,张秀玲针对校园及家属区的特点,结合当前人员分配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消毒计划。在做好大环境卫生扫除和消毒的同时,重点对室内、楼道、电梯、扶手、校园及家属区的垃圾箱进行全排查、无死角的细致消毒。除了公共环境的卫生保洁、消毒消杀,留学生公寓和家属区的消毒保洁也是师生员工非常关注的疫情防控重点。校内留学生公寓是当前学校唯一有学生住宿的公寓,要求保洁员对公寓内的厨房、餐厅、洗浴间、卫生间每天两次重点擦拭和消毒,做到消毒无死角。家属区有9栋楼,28个单元,每天4次对楼宇门上的按键和门把手、楼梯扶手用消毒液擦拭和喷洒消毒,尤其是从外地返回需居家隔离的单元,为了确保安全,更是要仔细擦拭,严格消毒,不放过每一个地方。对家属区的垃圾箱也是每天进行喷洒消毒,定期擦拭。

张秀玲带领全体保洁人员奋战在消毒一线,每天对校园环境开展消毒、清污工作。据统计,共开展大大小小的消杀消毒500多次。为保证消毒效果、提高工作效率、减轻保洁人员的工作负担,张秀玲有时还承担起了消毒液的配比稀释工作。消毒液由她调配好后再统一发放给工作人员,省去了每人每次消毒所需的配比时间,加快了工作速度,使整个校园的消毒工作更加迅速全面。

为了保障餐厅能够安全地复工营业,让在校工作人员和留校师生吃上热腾腾的饭,张秀玲用心用力,提前联系餐厅工作人员协调返校时间,并组织后勤处同事帮助餐厅人员安排住宿隔离区域,准备住宿用品,对返校餐厅工作人员进行统一隔离安置,落实好返校人员自主隔离的时间要求。在工作人员的自主隔离期里,校外车辆和人员禁止进入校园,张秀玲和她的同事主动帮助把食材从学校门口运送至隔离区域的门前,有时还帮助他们采购一些生活用品,细心地服务让大家感到舒心、放心。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员工,很荣幸地见证了学校的蓬勃发展。学校就像我的家一样,在它需要我的时候,我必定倾尽全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张秀玲表示,她只是众多后勤人中的一员,还有很多人一直在默默地付出。疫情面前,后勤处全体员工都随叫随到、随到随“战”,从沟通会上的统一部署到面对各项工作的精准落实,没有一个人发出过任何的抱怨,正是这种任劳任怨的“后勤人”精神,鼓舞着每一名后勤员工,在抗“疫”工作中冲锋在前。

上一条:青春中献智 战“疫”中成长 看我校研究生如何用专业所学为疫情谏言

下一条:【人物】获人民日报点赞的他 3个学期做过10余次志愿者——访我校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崔众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