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刘建波   编辑:齐芳 王宇佳   关注:[]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生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54257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由大创中心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统筹组织校赛宣传、培训和选拔等工作。经过河北省和国家组委会的两次评审,最终,由刘建波老师指导的季佳琪、李学鲁、李曜航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刘超老师指导的姜嘉美、李旭涵、郝兴宇团队,张子选老师指导的张凯飞、杨乐为、任丹妮团队,张艳艳老师指导的冯秋实、崔梦圆、李天宇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此外,另有44支队伍分获河北省赛区一、二等奖,其中14支队伍获河北省一等奖、30支队伍获河北省二等奖。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多次获得国家和省赛区的表彰。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表彰活动中,王晓敏老师获得从事数学建模竞赛与教育工作“25年以上”金质奖章,李晓奇、刘建波老师获得从事数学建模竞赛与教育工作“15年以上”银质奖章,其中刘建波还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上一条: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下一条:伊廷锋教授团队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