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伊廷锋教授团队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影响因子论文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梅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近日,我校博士研究生常慧、硕士研究生史玲娜在伊廷锋教授的指导下,分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化学领域著名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中科院1区,影响因子24.833)上发表论文。

常慧以“Advanced MOF-derived carbon-based non-noble metal oxygen electrocatalyst for next-generation rechargeable Zn-air batteries(先进的MOF衍生的碳基非贵金属氧电催化剂用于下一代可充电锌空气电池)”为题,发表了关于金属有机框架衍生的非贵金属氧电极在可充电锌空气电池中应用的综述论文,系统地综述了MOF衍生的碳基非贵金属碳材料的催化机理,详细讨论了决定MOF衍生的碳基非贵金属电催化剂电化学性能的主要因素,重点介绍了提高双功能催化活性的前景策略,展望了MOF衍生的碳基非贵金属碳材料在ZABs中的可持续性研究、面临的挑战和发展前景,为设计碳基非贵金属碳材料电催化剂提供了理论支持。该篇是目前我校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影响因子最高的论文之一。

史玲娜以“Towards high-performance electrocatalysts: Activity optimization strategy of 2D MXenes-based nanomaterials for water-splitting(面向高性能水裂解电催化剂:二维MXenes基纳米材料的活性优化策略)”为题,发表了有关近年来MXenes的合成路线、物理性质和性能改进策略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从实验和理论两个方面对MXenes的电催化裂解水的机理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综述,并展望了MXenes及相关材料在分水应用中的未来挑战、机遇和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对高效MXenes基电催化剂的设计和优化具有重要意义。该篇是我校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影响因子最高的论文之一。该项研究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喜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