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校医院:化身“大白”守护校园 助力学生平安返校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来源: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编辑:齐芳 高起   关注:[]

为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毕业生返校工作,校医院细致谋划、周密部署,坚持把学生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抓实抓细毕业生返校各项医疗准备工作。

5月12日,自学校防控办发布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后,校医院立即组织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向全体驻守医务人员详细介绍了毕业生返校入住鹏远过渡区各项医疗工作流程和防控物资配备情况,规范筛查工作各个流程的标准和处理细节,动员各科室在保证正常工作进行的同时调配骨干力量积极参与。校医院副院长刘震和护士骨干王杰主动请缨,入驻鹏远过渡区,负责本次毕业生返校过渡区医疗保障工作。

5月13日,校医院院长带队对鹏远过渡区进行实地查看,设置临时医疗点和临时隔离点,配备急救箱并储备常用药品。为了做好过渡园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校医院关口前移,提前储备充足的医疗防疫物资,并于当日为值守教师发放N95口罩380余只、防护服及相关个人防护用品228套,为学生准备防疫包和消毒喷壶167套。当晚,校医院对全体值守人员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培训,通过现场示范讲解的方式,让相关值守人员准确掌握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规范,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518163142

微信图片_20220518163150

5月14日,伴随着一阵阵清脆的敲门声,“你好,我们是医务人员,现在进行核酸采样,请佩戴好口罩,出示电子健康卡。”暖心“大白”开始了“上门服务”。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自5月14日第一批学生返校起,校医院积极协调定点医院,在学生返校的1、2、3、5、7日为值守教师及返校学生进行上门入户核酸检测。“6栋楼,每一层都有人住,工作量挺大的。由于没有电梯,医护人员都是穿着防护服步行爬楼做的入户检测,真的很辛苦,谢谢‘大白’老师们。”同学们连连表示。

截至5月18日,校医院驻守园区医务人员配合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完成574人次的入户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测过程安全、平稳、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518163453

每一天,每一栋楼都留下了驻守医务人员的足迹。“同学你今天有没有不舒服?”“防疫物资还够不够?”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凝聚了驻守医务人员守护师生的决心。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时刻履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同心战疫,筑起一道安全屏障,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上一条:我校召开课程思政示范专业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参与 健康 快乐 奋进”主题趣味运动赛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