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袁媛   编辑:齐芳   关注:[]

4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宁宁教授、段炼副教授、金钟哲副教授,燕山大学张云飞教授、刘伟副教授以及秦皇岛分校王莲英副教授共同担任评审专家。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劭伟主持答辩会。

本次答辩分为两组,共8名研究生参加。答辩学生就论文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答辩组专家围绕论文选题、结构框架、语言表达、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和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提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位论文要在文献梳理的基础上做好理论总结与概括,要关照现实发展需要,做到“求真”与“求用”并重,切实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素养、学科规范内化于论文写作当中。董劭伟要求同学们充分吸收与会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进一步提升论文的规范性和专业性,为后续论文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为克服近期疫情影响,保证研究生预答辩顺利进行,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做好与总校的沟通工作,并邀请校外多位专家参加学生论文评审,确保在正式外审前学生能高质量完成论文修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守正创新,紧扣“在马言马”要求,高质量进行每一环节,成效良好,其中多名研究生发表的中共党史选题论文得到学界关注。

2020级、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及学院部分老师旁听了答辩会。

上一条:伊廷锋教授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

下一条:“同心·战疫”心理健康云讲堂第二期顺利举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