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郝闻达   编辑:齐芳 任艳美   关注:[]

3月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这是“挑战杯”开赛以来我校科技创新类作品第三次取得二等奖。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经网络评审、会议书面评审、终审展示和公开答辩等环节,我校由赵玉良、沙晓鹏、柳彬德老师指导的宿泽平、田远达、吴悦、杨一鸣、王鹏、李占宁、姜美伦团队凭借参赛作品《关心你——基于rppg智能手机的远程非接触式心率测量》荣获二等奖。该作品基于广域非接触实时心率监测技术,可用于手机摄像头、安防监控等民用设备,具有精准捕捉信号、实现智能自适应亮度抑制、云边协同计算、突破距离噪声瓶颈等功能特点。此外,由柳彬德、韩鹏老师指导的王诗源等5人团队、陈俊龙老师指导的王文璟等7人团队、陈冬梅、刘筱慧、柳彬德老师指导的陈熠等6人团队荣获三等奖。

为备战本次“挑战杯”竞赛,我校于2021年1月启动了竞赛的宣传报名工作,共有178个项目、1169名学生参赛。大创中心不断挖掘培育优质项目,邀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进行培训与赛前指导,组织校内立项评审,初赛、决赛答辩评审。进入全国终审决赛以来,通过邀请校内外导师对参加国赛的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不断提高项目质量。终审决赛前的冲刺阶段,大创中心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组织学生以分散答辩的形式参赛,开展为期一周的集训营,坚持每日辅导训练,模拟答辩场景,指导参赛队员在压力环境下进行多轮演练,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终审决赛前每日辅导训练

参赛学生线上答辩

 

 

上一条: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