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7项成果获东北大学2022年度本科教学成果奖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赵津苹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东北大学公布了2022年度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秦皇岛分校获批7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获奖数量及等级均创历史新高。

赵勇教授主持的《“四位一体”—“三结合”—“一贯穿”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等3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初钊鹏教授主持的《经济学教学团队引领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等4项成果获得二等奖。此次获奖成果展示了分校在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和持续推进特色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的结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成果的培育与凝练,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在各学院(部)的共同努力下,教务处提前布局,统筹规划,多次聘请校外专家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讲座和培训交流会,促进经验分享。通过广泛开展校级教研教改、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等项目立项资助工作,有效调动了教师参与成果申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组织评审预演和答疑辅导活动,强化申报材料撰写的规范性和聚焦性,提升教师答辩能力和申报成果展示能力。通过开展反复多轮的深度点评活动,帮助教师及教学团队在主题聚焦、理念凝练、特色总结、材料梳理、成效展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把脉推敲,使得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与水平显著提升。

未来将进一步加速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推动创新性特色凝练,提升突破性改革成效,积极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推广应用价值,助推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到我校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