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3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负责同志,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学院、研究生分院院长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学习资料,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分管工作和学校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建昌指出,要深刻理解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以师生满意为宗旨的理念,充分了解师生所思所愿,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开展工作,真正把我们的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里。刘建昌强调,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体现在谋划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聚焦学校发展战略,主动担当作为,突出重点部位,靶向精准发力,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孙正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六个方面,全面、深刻、系统地回答了年轻干部应该如何成长、如何发展、如何成才的问题,对于各位同志的个人成长和发展,对于学校的干部队伍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孙正林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中贯穿着3个关键词——“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要做到绝对忠诚,筑牢理想信念;无私干净,坚决拒腐防变;勇于担当,不忘初心使命。“十三五”时期,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民族学科建设、办学空间拓展、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十四五”开局之年,光学工程学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海洋工程学科、数学学科也开始布局。全体同志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前行,在抢抓历史机遇中把握发展先机,掌握历史主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鞠躬尽瘁,向师生、向社会、向总校提交一份无愧于内心、无愧于历史的满意答卷。

(图片来源:齐芳)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切关注2022年全国两会

下一条:我校郭戈教授入选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