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孙雷一行到秦皇岛分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1月15日至16日,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一行8人到秦皇岛分校考察调研,并于科技楼504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基建处、科研院、学科处、东北大学文科繁荣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部分代表及分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孙雷一行实地考察了秦皇岛分校新校区,听取了分校新校区建设规划方案的汇报,对秦皇岛分校抢抓发展机遇建设新校区,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的规划布局表示赞赏;参观了民族学博物馆,对博物馆建设成果和民族学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了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运行与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对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思路举措、质量水平和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分校民族学研究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长城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繁荣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分校在相关领域存在的困惑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孙雷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到秦皇岛分校考察调研分校新校区建设和人文社会科学建设情况,对秦皇岛分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和迅猛发展势头感到欣慰。分校领导班子的发展思路和理念体现了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领导干部有干事创业的热情、不畏艰难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真抓实干的作风,分校未来发展拥有很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孙雷就分校推进差异化、特色化、内涵式发展方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注重融合与融入。双方在发展过程中既要融合也要融入,分校要进一步调动积极性,主动融入到总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二是注重互动与交流。相关单位之间要多走动、多交流、多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情谊,共同谋划融合和融入发展的蓝图。三是注重取长与补短。要充分了解自身发展存在的优势以及短板,在取长补短中寻找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四是注重分享与共赢。要进一步加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外在推力”,探索分校与总校“嵌入式”的发展关系,实现差异化共赢发展。孙雷表示,总校将大力支持分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将其融入到总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繁荣工程中,为相关学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孙正林对孙雷一行的到来和在此次调研过程中给予分校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孙正林表示,孙雷同志提出的“融合与融入”“互动与交流”“取长与补短”“分享与共赢”四方面意见,为分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分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研究其中的辩证关系,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理念、抓好落实,推进分校与总校融合融入、优势互补,共同为东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孙正林还对总校文法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分校相关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在学科建设中构想的差异化战略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合作模式,为分校与总校相关单位开启深度合作提供新思路、打造新样板。

(图片来源:刘小杰)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