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2021年基层党组织立项活动“最佳方案”结题验收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11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基层党组织立项活动“最佳方案”结题验收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党委组织部、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获评最佳立项方案党支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10个“最佳方案”立项结题汇报人从支部立项的背景、意义、内容、成效以及特色做法与典型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吴楠表示各党支部能够将立项活动与三全育人、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机关作风建设、学生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深度融合,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立项工作,同时也指出了支部立项工作的不足,并希望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能够以支部立项为载体,积极谋划设计,力争培育创建一批“样板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的一次展示和交流,“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获评者邹振栋分享了分党委工作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分党委要注重班子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突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曹洪刚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立项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支部立项是健全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党组织活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立项申报工作,认真谋划,创新思维,切实开展,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同时,结合巡察工作,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尤其对东北大学党委巡察组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认真反思,严肃整改,重视党建基础工作,彻底解决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管理宽松软等问题;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党建工作文件规定,增强党务工作本领,剖析工作差距,提升工作水平;要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开拓性、创新性,用心谋划、加强指导,以扎实的内容、丰富的内涵提高师生党员的参与感,增强党组织政治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力争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整体上有大的提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刘小杰)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蔡禹龙作专题宣讲

下一条:第十六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