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1701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控制工程学院团委测控技术与仪器1701团支部成功入选。

测控技术与仪器1701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坚持思想引领、学业带领、行动率领,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团员青年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党校团校培训,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崇高理想信念。支部自主开展的“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班会、“地球一小时,低碳我先行”熄灯活动、荧光夜跑等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班团活动取得了活动聚人、思政育人的良好效果。支部36名学生中已有15人光荣入党,5人为入党积极分子。支部引导团员青年结合国情社情民情,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支部超过半数的团员青年在校院两级组织担任团干部、学生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力量,团组织的先进性得以彰显。支部团员青年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在学业、科研、科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累计获国家奖学金6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6人次,其他各类奖学金221人次,实现了支部成员奖学金全覆盖;累计获得创新创业类国家级奖项44项、省级奖项54项,获专利授权13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支部成员中有8人被推免至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水平大学,16人考取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硕士研究生,5人选择在核电等重点领域就业。

我校高度重视团支部建设工作。近年来,学校团委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持续夯实基层组织活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基层团组织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秦皇岛分校各级团组织曾多次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悉尼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孙正林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